米饭影视资源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956|回复: 184

[类型] 电影中的10大经典长镜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3 14: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系米饭网-心怡原创(包括撰文、视频剪辑、上传等),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米饭网-心怡
) E. s3 _' h& U# q! V; {
1 c4 m2 I4 V$ b0 S. j' u前言:根据维基百科定义:长镜头(Long Take,或称为一镜到底、不中断镜头或长时间镜头)是一种拍摄手法。“长镜头”一词,在电影拍摄手法上所指的并不是摄影镜头的外观长短或是长焦距(Long Lens),也不是指摄影镜头距离拍摄物之远近(Long Shot),而是指拍摄之开机点与关机点的时间距,也就是影片的片段(take)的长短。长镜头要多长才算,并没有绝对的标准;一般只要相对而言是时间较长的单一而不中断之镜头,便可如此称呼。通常多用来表达导演的特定构想和审美情趣,例如刻意捕捉当时大范围内的场景氛围、文场戏的演员不中断的内心转折描写、武打场面的真功夫……等。9 a' Z; \2 Q; U" s
       关于电影中经典长镜头的文章此前网络上出现过不少了,本文中所介绍的大多长镜头在那些文章中也都出现过,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电影诞生100多年,拍摄出来的经典电影数不胜数,但能称得上经典长镜头的却不多,小编我只能细中再细、精中再精,力争为大家呈现出10个最最经典的长镜头。( L' d) B3 R+ j, Y9 n! q" ?0 K

3 \0 q+ r( g( q9 E4 }  j注:本文并没为长镜头排次序,所写顺序为随机。本人也不作详细点评,具体留给观众自己评吧。(本文所列长镜头均上传了优酷供观众在线欣赏,另有上传迅雷快传网盘,如需收藏的可下载)
' a& _& `! D. P' h7 S8 Z5 C3 t5 _5 `! y6 U
电影中的10大经典长镜头
2 b  W. w+ i# S8 u7 k+ s4 Q
, ~$ o) j& I' U3 V" p: {人类之子.Children of Men(美国)
5 d: X+ L- ?! I导演:阿方索•卡隆 Alfonso Cuarón
: v. ~! o  e$ W/ p" ^3 H1 N- F6 x5 A$ H8 S
荣誉: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2007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设计" ~/ |* y& {/ z9 M: S8 p; B! N
难度系数★★★★★
8 p) J! V4 j. @3 p7 D剧情需要★
/ I' W' V: P# I7 u- E( g0 x视觉效果★★★★★1 g9 c6 i1 J5 |9 u9 B# Q
简评:摄像机在这辆做了5个人的小轿车的狭小空间内完成了这段长镜头已经令人匪夷所思,何况还有这么多的突发事件和精彩至极的事件特效(比如两个人玩嘴对嘴接乒乓球和茱莉亚中枪)" |* h6 Y, w3 H
6 f! r5 W$ E- J: F& o" b- p
: v* `* a0 N& V2 f+ A; c2 w9 c9 l5 e7 u

& U' L' @; @' `% S
: w0 {. j0 {7 a0 K& B( ]( y6 z人类之子.Children of Men(美国)
  @/ }) k2 V% F9 ]3 ]导演:阿方索•卡隆 Alfonso Cuarón" w; n8 z+ ?' p! W' k5 O% \1 @, K
  l. {; [2 [: V7 {& H
荣誉: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2007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设计
8 P9 Q- g+ N0 I/ r, Q难度系数★★★★★/ N& o* d1 l4 C! |# B& X4 U1 w- x5 n
剧情需要★★
. Q- O7 ~5 B; E! g& |" H6 h" f视觉效果★★★★★
4 V4 ~3 q! n, \1 Y简评:阿方索-卡隆的这部人类之子中有大量的长镜头,这段巷战长镜头在场面调度方面令人叹为观止。
  s3 m6 X8 D0 d# W& Q/ B3 U$ ^新浪视频6 s4 O: V; ?/ L
1 B; d8 K3 M- Q# {$ K# I5 d
酷6视频' h% N7 |$ u( ]- }8 T
5 c) e# P. \, ^( b: H# s) M

2 L" w6 L& h( V+ W
" I6 \+ W. s( L3 z  U
5 P  V! K5 B, I! i( ^
2 F3 f: X4 w5 f谜一样的双眼.Secret in their eyes(阿根廷)
# q8 T. {8 ?! c导演: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 Juan José Campanella- c3 Q4 ?5 \( [- o
0 R. Y& v1 M0 V6 V+ M8 O
荣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 G1 f# V" q- V难度系数★★★★
9 y1 w6 U% q1 a剧情需要★★★
( F& ?8 [5 z6 e8 Q视觉效果★★★★
; o; C- W# q  P: I! b简评:此长镜头虽然是由数段长镜头通过CG后期特效剪辑而成,但其难度系数依然是超大的。此镜头构思两年,实际拍摄为3天,后期制作也超过半年。
6 A+ w" J7 Q, ]6 E6 k8 U
& n0 d8 }, r! p9 E2 i1 u, ]6 ]9 x  A% H# \8 Q( D

; z' I" b' p9 H/ \. o7 C( J3 R我是古巴.Soy Cuba(前苏联、古巴)% i9 g4 I0 p. ]7 o) o
导演:米哈依尔•卡拉托佐夫 Mikhail Kalatozov: l+ i7 q1 U3 w* J6 I) Q' n

$ g, F& ?8 B' E荣誉:不详  z1 w) x0 y8 f6 F" _& u: O
难度系数★★★★
0 J+ W5 J, n4 Y0 g剧情需要★★★★" j2 u% i  ?1 k) j+ i
视觉效果★★★★
' ]5 z' y: I6 v& @5 T" d简评:这是一部64年拍摄的影片,但是却是一部超前了好几代的电影,由于政治原因,以致于当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和马丁•斯科塞斯在2002年看到这部上个世纪的电影时,禁不住高呼“这是一部近十年来最伟大的电影,这是一部永远改变了人们对电影看法的电影!视觉上最美丽的电影,壮观的令人晕倒的电影,眼花缭乱的让人窒息的电影,优美高雅却让人流泪的电影,从技术上说这可以是一部无人能够超过的电影,从艺术上说这是诗电影的最高境界。”' e8 ]* W- Y' x9 v: d8 y
这段长镜头出现在影片后半段,表达了全城居民为死去英雄送行的壮观场面。
. h; h3 y3 f) j5 Q$ h* @4 A7 o5 \  K/ _
4 e. Y% G9 h6 `- Z# B% Q
) v3 u6 ^* p# Y4 |6 y# P5 E: o
我是古巴.Soy Cuba(前苏联、古巴)
$ ~8 Q+ C4 K0 W导演:米哈依尔•卡拉托佐夫 Mikhail Kalatozov
7 y: ]' g5 {5 K) f' r6 ?) O- j' }3 O6 C% R& J; G3 E
荣誉:, ]4 i1 C1 V5 A# Y0 s, f
难度系数★★★★★8 Y, I0 q  U. |: p% b  ]& N
剧情需要★★
( }+ t" b3 V# a7 ~* z2 U' m, I视觉效果★★★★
* J" H) ]" |% F( _& H简评:第一、我是古巴这部电影中有无数长镜头;第二、每个镜头都绝不平庸(人类之子做到了前者,却没做到后者)。
6 k: q& @" }0 |  B& r0 |1 m影片开头处的这段长镜头,却是全片中难度最高的,甚至在长镜头结尾处还进行了水下拍摄,这在60年代是超高难度的拍摄。" n( D2 d" ~! H8 }5 ?7 f/ {
; H) W& m- i/ C: x% X- d* I; `0 ^
+ {( g/ c( {9 e7 i
9 i% z5 c0 q( X9 q7 T3 |
好家伙.Good Fellies(美国)
2 |; e5 z1 @4 l  [( N3 {, U'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 [6 D3 W$ r: w
: G" X' O! `; r% T+ N
荣誉:奥斯卡男配角、威尼斯电影节原创剧本
) z1 P) G2 r4 O, J- [: n7 P; u难度系数★★★% t. p/ A% Y8 h
剧情需要★★  p( U# L2 F& b+ _
视觉效果★★
+ l8 R2 E6 @! ], ~简评:马丁-斯科塞斯这样伟大的导演当然也不会错过表现长镜头的机会,在《好家伙》这部他最出名的影片中,便有几处运用了长镜头。这段长镜头主要采用跟拍的形势,楼梯处下行穿过复杂的厨房最后进入到聚会场所,镜头中出现的人物相当多空间也很狭小。
& V& l9 ~1 f/ w, f; z( _. ^
; W0 z$ x  h! O5 q  @! m3 X
- j/ h6 G* E( F; ~5 R3 u5 \' b
  @+ ~+ G3 T$ p9 [原罪犯.Old Boy(韩国)(国内一般译为老男孩,我真想说这个翻译真操蛋,港台译为原罪犯)! w3 v1 f! J& }: u; z
导演:朴赞郁 Chan-wook Park- i. x1 b, w  I1 T2 U( R
8 R" i! E8 J/ e7 c
荣誉: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香港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韩国大钟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
  c7 Q& N# q- n1 S7 ]! I( X; O难度系数★★★
- M4 v+ M0 h# ^+ Q2 u" |6 y3 e1 f剧情需要★★★
% z) t* }6 r+ B7 w$ k0 S视觉效果★★★★★
* Y. v6 M$ u+ `# A4 g4 [, I简评:这段长镜头采用了街机格斗游戏的风格,整个打斗过程可谓激动人心。
4 {9 e( g& n8 F: t. h7 f4 x( X" n6 R' r2 N

* k; e& ~9 c$ \& A0 \. l0 {$ I% L! m; J4 X" e- T
历劫佳人.Touch of Evil(美国)
& o: J; v3 @7 w1 `导演:奥逊•威尔斯 Orson Welles
# D0 S( w/ q+ P4 @) q  S$ B8 H
荣誉:9 s. m+ ~/ i9 J
难度系数★★★★★
! g7 \* ?- `6 }7 m8 W, Q- ]  f剧情需要★★" i$ ?# T! g( _8 v) D
视觉效果★★★0 d- i) M# x: T0 j) C( O# V# I9 F; n
简评:以前很多网站介绍长镜头时都将这段列为影史长镜头NO.1,这大概主要是因为它出现的年代很早,在那之前很少有电影出现高难度长镜头。奥逊-威尔斯是个天才导演,开创了多项电影史先例,令人佩服。
) y7 ~0 Q3 N7 A: q7 ~4 W" ]
2 Y' g2 c' g2 M0 d) |
* R% Z% G1 \( Q* c5 r# ]
+ H* `' Q) L/ r* [2 ?; ~大事件.(中国香港)( N5 S9 ^  ]: S6 y& H% L6 j
导演:杜琪峰 Johnnie To& ^( |" ]4 ]1 \, {) l

, G5 Q( W" ^1 \3 v2 t# z荣誉: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剪辑
1 q% b3 o5 R1 N, w难度系数★★★★
0 o! b" P3 T9 O5 N( y# g剧情需要★★; T/ g6 k0 L, V
视觉效果★★★★
6 {" D8 [0 O- e; V  X简评:大事件不是杜琪峰最好的电影,确切说根本排不上号,但大事件中开头的这段6分钟长镜头确是华语片史上的NO.1应该是当之无愧的。- q" i) T- q. v% p  L( X

' C6 G* f9 G4 d" s  S5 U0 Y% b9 d. b$ ]5 }; e
  q% @. w1 I( Z- X% {
不夜城.(中国、日本)
0 D; k$ ^2 w1 b& D1 D导演:李志毅 Chi-ngai Lee
  Q6 O% P8 C" h5 v" R  z. {( d7 T8 S" Y' m+ f  y5 ?8 v! P
荣誉: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7 f7 x" u6 h4 x  @8 w' s
难度系数★★* _1 s- m0 g) L! ]1 T
剧情需要★★★★★5 Z/ S& I/ V$ y5 E+ \
视觉效果★★5 i6 K; A; r+ d3 S  i) i+ N! a+ N$ p
简评:这段长镜头淋漓尽致的向观众展现了东京歌舞伎町夜生活的景象,对影片背景可谓起到了恰到好处的展示。
0 J3 ?0 E9 q5 x! ]2 Z
! {$ J, a7 X6 \+ S' t) t9 W
( F$ I; k4 S5 U( k1 C. Y除以上10段经典长镜头外,我还想特别介绍以下两段:
  e5 K4 Y8 M6 M3 q9 L8 k$ _- f
& I  L4 n' z& S0 |) @6 {1 `) p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伊朗)9 h) Y+ r+ z7 [$ k4 t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 m' X: K1 l8 b9 t6 q6 |1 R. k5 @  a+ d& `' J3 c8 [5 P: f# X( x
荣誉:柏林金熊奖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
9 ]( Y9 V+ `* a4 f* A! v" X3 r简评:这段长镜头看似平庸,摄像机基本没怎么移动,但实际上完成它需要两位演员极其出色的演技方可完成,能包揽金熊最佳男女主角不是没有道理的。4 r! j" W+ j' O; W
- Z+ ]7 t, t. h& Q  f

8 @1 P! l, c  q' l, E0 `0 M- s4 x  ?
阿飞正传.The day of wild being(中国香港)
# f# o- I( T1 \% S) C: ]导演:王家卫+ }! i" j+ W' o
) \9 u, K3 ~; \+ a. k+ p! M) w1 m+ J2 J
荣誉: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a1 c1 b% c; S% S- \
简评:单独论这个长镜头真的比较平庸,但张国荣以及他的阿飞正传却是我最喜欢的。李安曾经说过“看张国荣在阿飞正传中的表演,如痴如醉”,我的感觉也大体如此,个人觉得本片是哥哥一生最棒的演出。; G# G9 Z, s  g4 F7 J" s* E

3 P/ @' _$ l+ {4 W5 ?8 U+ {
5 D/ ?/ y0 ]7 x6 Z$ @% A: X' I" P0 `1 ^  [6 C
后记:另有《俄罗斯方舟》90多分钟一镜到底、《救赎》中场面调度难度极大的海滩长镜头,虽然就长镜头而言,我也非常佩服,但却都有为了长镜头而长镜头的嫌疑,并不是剧情或者影片本身的需要,因此难入我法眼;又比如人类之子的导演阿方索-卡隆的另一部影片《烈爱风云》中那段雨中奔跑追心上人跳舞那段长镜头颇得很多影迷追捧,我个人也颇欣赏这部电影和这段镜头(男主角是《爱在黎明破晓前》那位),但事实是这组总长度5分钟左右的镜头由2段2分钟左右的长镜头加几个衔接镜头组合而成,导演在几个衔接镜头的处理上并没有刻意使用CG或其他特效来障眼我倒是觉得导演挺真诚的。其他的比如希腊电影大师西奥-安哲罗普洛斯希腊三部曲中的《哭泣的草原》片头那段长镜头、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蛇眼》中飞扬跋扈的开场秀、托尼-贾在《冬萌功》中高难度的楼梯格斗长镜头、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在《职业:记者》中那段穿越铁栏的长镜头、日本电影《雨月物语》中亡妻魂归的长镜头、《辣手神探》中发哥和伟仔那段枪战长镜头,以上这些也都不失为影史上的经典,碍于篇幅也只能忍痛割爱。其他的有人说诸如贾樟柯在《三峡好人》片头的长镜头、还有人说《飞跃疯人院》和《低俗小说》中的长镜头,我只能说这种低级的长镜头只是导演的某种的尝试或者说是为了剧情需要而拍摄的难度不大时间也不长的镜头仅此而已。
1 q6 u% `( s- E# S9 y! [
, R+ A( h0 L8 g12个长镜头迅雷快传下载
) O' O2 u9 c0 r& F2 zhttp://pan.baidu.com/s/1eQefwiu
. q7 K2 |* ^5 C3 Q! c) {解压密码:www.iminisd.com& X) T, B5 v2 ^

评分

参与人数 13分享粒 +35 收起 理由
kerry1005 + 6 特别喜欢《大事件》里的长镜头,也喜欢这个.
阿瓜 + 3 米饭有你原创更精彩!
张建设 + 2 我喜欢这种TOP
bluehear + 2 无敌了,哈哈
rox + 2 米饭有你原创更精彩!
lt15i + 2 好专业用心的专题
阿九 + 2 喜欢这样的帖子。
DKA1688 + 2 这只能是个奇迹
神棍德 + 2 原创么、原创哇、膜拜啊
PlayItAgain + 2 最爱长镜头!
apriller + 2 很给力!
九龙火凤 + 6 做的不错!加分 加分!
苍狼白鹿 + 2 上传辛苦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1-23 14: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就是来看点评的,木有提供,这分嘛就少加点吧哈哈

点评

哇噻,白鹿真抠门阿  发表于 2011-11-23 15:01
发表于 2011-11-23 14: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沙发
: K% L( l! v: S9 k' V做得不错啊
  v0 M5 [& ^0 q. L- N财主们过来加分呀

点评

你咋不加类?  发表于 2011-11-23 15:01
发表于 2011-11-23 14: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外有天 于 2011-11-23 14:55 编辑 & \( s7 x' J$ V* F/ I

: |% W1 j9 \( ~4 H心怡辛苦了~编辑也很辛苦~
发表于 2011-11-23 15: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专题很好看 也很直接 总体概括了一系列的长镜头 还外加视频 图片等佐证 就凭剪辑上传编辑 就很值得鼓励!
' Y& E# b7 O% ^4 X9 H  K4 d9 a. P心怡出品 部部精品
发表于 2011-11-23 15: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流着鼻血围观

点评

加点分阿,保证起到止血作用,哈哈  发表于 2011-11-23 15:34
发表于 2011-11-23 15: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想看一下呢
发表于 2011-11-23 15: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侯孝贤的作品《最好的时光》里面一组长镜头运用的也很好。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的,也只有在辜负浪费之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M0NzY4NDg0.html

点评

这段镜头平淡无奇,而且算不上长镜头,1分20秒多的时候切换镜头了。可能只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切合电影剧情比较让观众有感触吧。  发表于 2011-11-23 20:34
对啊,换一个跟电影相关的头像  发表于 2011-11-23 16:46
头像换成wall-e了阿,一下子没认出来  发表于 2011-11-23 16:40
发表于 2011-11-23 17: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学习。总结辛苦了。
发表于 2011-11-23 17: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1-11-23 17: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我不能加分,我只能顶。。。

点评

加是可以加的,只是要扣除自己的相应的米粒。  发表于 2011-11-23 20:34
发表于 2011-11-23 17: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oye8080 于 2011-11-23 18:27 编辑
) Z0 j2 V* K# {  r
( [& Q1 b- I6 {& U7 I, w专题非常棒!我个人也是对那些带有诗意的、深沉的、宏大场面的、场境和其中元素互动着的,情节叙事流淌着的……导演极其淡定地引导俺们全神灌注凝神屏气观看并思维着的……呃,那些长镜——情有独钟!向这种带有艺术探讨和技术追求的专题以及专题的主持人致敬!
. I( z' P" a6 {另外,纪录片中也有精妙的长镜!$ C/ y6 x+ B3 s2 k, N
个人对《哭泣的草原》和《四次》中的一类长镜很膜拜!
/ K0 A$ p# p" y6 h& z" m  G再次致敬!

点评

恩,这是个人欣赏角度的问题。四次我也看了,但是不容易看下去,可能我还没到这样的年龄体会不出这样的境界。  发表于 2011-11-23 20:35
发表于 2011-11-23 18: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喜欢影子部队开头的长镜头
发表于 2011-11-23 18: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佩服的还是《俄罗斯方舟》的一镜到底,关键是调动了几千名演员啊!
发表于 2011-11-24 14: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爱长镜头了!
发表于 2011-11-25 02: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夜城》,不得不说这是一部能让人记住好久的影片.金城武的演技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片尾他(刘健一)的眼神流露出迷茫、空洞和绝望堪称经典.开始长达近4分钟的长镜头,交代了背景环境,如此混杂的场景却用了纯的黑白画面来展现,有对抗性的唯美主义的色彩.另外,梅林茂的配乐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发表于 2011-11-25 02: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太棒了,楼主很给力,好好学习下长镜头的运用,呵呵~~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5 09: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貂咖啡 发表于 2011-11-25 02:32
: U, M' m" U  g《不夜城》,不得不说这是一部能让人记住好久的影片.金城武的演技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片尾他(刘健一)的眼神流 ...

) l, c1 y6 v0 U" q% Y4 x嗯了,金城武演这个片子的这个角色真是切身体会了(他是中日混血),他本身也就是片中说的那种“半唐番”,就是日本人所看不起的中日混血或二战遗孤。
发表于 2011-11-25 1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帮助上传
发表于 2011-11-25 11: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试试能不能上传的~~
发表于 2011-11-25 11: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帮忙试试能不能上传吧……
发表于 2011-11-25 11: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经典长镜有很多,长镜大师也有很多,楼主选的并不是最好的

点评

是的,我选的都是我看过的电影中才长镜头,没看过的我不选,以免有失偏颇。  发表于 2011-11-30 10:54
发表于 2011-11-25 17: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最喜欢《死不张扬离奇失魂事件》开篇那段长镜头,太神了

点评

是吗?这个大饼脸宋康昊演的片子我下载估计有1年多了,一直没看,你这么一说,我倒要抽出来看拉。  发表于 2011-11-30 10:55
发表于 2011-11-25 17: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劫佳人应该是鼻主

点评

原来换了头像,一开始没注意,哈哈  发表于 2011-11-30 10:55
发表于 2011-11-25 20: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来看看
发表于 2011-11-25 21: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来学习一下,顺便完成心怡的任务!
发表于 2011-11-26 23: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很用心啊
发表于 2011-11-26 23: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人类之子,巷战那段太NB了,有全部影片下载地址么~

点评

有啊,我上传网盘了,回复就可以看见下载地址。  发表于 2011-11-30 10:56
发表于 2011-11-28 23: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大。。。
发表于 2011-12-1 16: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你的天空 发表于 2011-11-25 11:35 8 P% P( S4 ]! @
其实经典长镜有很多,长镜大师也有很多,楼主选的并不是最好的
; h: o' o6 [: Q1 F" c' r' t
<<四百击>>的末尾长镜头,小安托万的迷茫眼神,是不是很好,还有<<伊万的童年>>有一段伊万过河长镜也运用的非常优秀,还有国片<<霸王别姬>>的传头盔一段,等等等等
发表于 2011-12-1 19: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学习了。
发表于 2011-12-1 20: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长镜头你看完还嫌短,仿佛看到了长镜头之外发生的事情,但是有的长镜头看的人真的很蛋疼啊~~~
发表于 2011-12-2 10: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古巴还真的美看过,不知道哪里有下载啊?+ m& }. w* P( n! V$ p

+ o3 e8 P  U+ x9 Q8 F但是《人类之子》是看过的,当年看到那些著名的长镜头时,一直是目瞪口呆!车上那个不记得了,但是巷战那个印象极其深刻,就为了这个长镜头向好多人推荐了这个片子。实在是太牛X了。

点评

我是古巴,我在坛子里发过,你搜索下就有了  发表于 2011-12-3 15:39
发表于 2011-12-3 11: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看看,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01: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我 都喘不过气来了
发表于 2011-12-8 12:5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百度一下长镜头的准确定义,再搜索一下我是古巴,先扫盲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分享粒 +2 收起 理由
心怡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1 19: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包包 发表于 2011-12-8 12:55
+ ?% U8 h! M$ h- ~8 _先百度一下长镜头的准确定义,再搜索一下我是古巴,先扫盲去
0 z- t6 E* B7 Z$ B1 K$ G
恩,非常专业,非常认真
发表于 2011-12-17 18: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这类镜头,谢谢!
发表于 2011-12-18 23: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鉴赏力很强,钦佩ing
发表于 2011-12-20 22: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楼主。
发表于 2011-12-22 15: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回家好好欣赏下
发表于 2011-12-30 14: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2-1-3 15: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喜欢还是“我是古巴”,再就是历劫佳人“
发表于 2012-1-4 19: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我是古巴

点评

坛子里搜索吧,我发布过  发表于 2012-1-5 21:02
发表于 2012-1-5 01: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帖子让我突然想起人类之子,于是开始下源盘,准备压一下。

点评

好啊,你压MICROHD,我一定收藏的  发表于 2012-1-5 21:02
发表于 2012-1-23 13: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B的专题,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2-2-2 18: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给力
发表于 2012-2-12 19: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怡辛苦了
发表于 2012-2-14 19: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够神奇!
发表于 2012-2-15 13: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劫佳人》那段是不是在救护车出现的时候已经被剪断了……6 e4 T4 O+ h. G( ~" ]) m4 B
个人觉得《四百击》里有很多经典长镜头。! o& K9 S8 P( M- ^( p0 f
另外长镜头并没有十分精准的时间底限限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仅做广众交流之平台、所有内容均为网友发布,如网友所发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邮件告知,收到邮件并确认后24小时内删除,投诉专用邮箱:iminisd.com@gmail.com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FANs  

GMT+8, 2019-10-21 15:21 , Processed in 0.279619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